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安南宣布黎以今天中午停火 以提防最后火箭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4日15:29 汉网

  据《中国日报》报道 在激战一个多月之后,硝烟弥漫的黎巴嫩大地终于迎来和平的曙光。联合国秘书长安南8月12日宣布,以色列和黎巴嫩真主党将于格林尼治时间8月14日5时(北京时间13时)停火。

  8月14日5时停战

   据报道,在与以色列总理奥尔默特和黎巴嫩总理西尼乌拉磋商后,安南在贝鲁特发表声明说:“我很高兴地宣布,这两位领导人已经同意结束敌对行动,将从格林尼治时间8月14日5时开始停战。”不过,安南表示,他敦促双方立即停战。

   国际部队一周后布防

  联合国中东特使阿尔瓦罗·德索托12日披露,联合国部队将在7到10天开始部署,这暗示以军在按照安理会决议呼吁的那样停止“一切进攻性军事行动”之前,还有一些时间。

  真主党称遵守停火决议

  真主党领导人纳斯鲁拉说,尽管他对安理会决议的内容不完全满意,他的组织还是会遵守这一停火决议。但他警告说,尽管有了这道“停战金牌”,战争尚未结束。他说:“只要以军士兵还在黎巴嫩,我们就将继续作战。”

  真主党宣告胜利

  这是纳斯鲁拉自7月12日开战以来第9次发表讲话。真主党的“灯塔”电视台不顾以军的轰炸,继续广播,并在周末宣告“胜利”。他们在电视镜头上打出横幅,上写“我们赢了!”,“我们已经击败了不可战胜的敌人”以及“2006年7~8月:(以军)神话破灭”。

  展开30年来最大军事行动以军停火前最后一击

  以军12日通过数十架直升机空降大批士兵到黎南部地区,并在密集炮火的掩护下向利塔尼河进发。以色列电台12日报道说,以军一支分队当天深夜已经成功推进到利塔尼河。以军官员说,以色列希望在停火前控制这一地区,确保真主党不会在黎政府军和联黎部队部署后重新渗透进这一地区。

  媒体援引以色列高级官员的话说,以军预计在当地时间14日早晨开始实行停火。分析人士认为,以色列希望在黎以停火决议正式实施前,通过大规模军事行动对真主党予以最后一击。

  前车之鉴10年前遭火箭雨

  以色列外交部发言人伊加尔·帕勒莫尔称,以色列采取军事行动是为了防止真主党武装在实现停火前的最后时刻发动猛烈袭击。他回忆说,以军10年前在黎南部发动代号为“愤怒的葡萄”的军事行动。就在黎以双方正式履行停火协议前1小时,真主党武装对以色列发射了前所未有的“火箭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