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示威游行天天搞 真主党领导人画像成畅销品(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4日15:53 国际在线

  

示威游行天天搞真主党领导人画像成畅销品(图)

  黎巴嫩真主党领导人纳斯鲁拉。(资料图)

  中新网8月14日电:据阿拉伯半岛电视台报道,黎巴嫩真主党领导人纳斯鲁拉的画像已成为西岸地区最畅销的画像,巴勒斯坦艺术家正加紧制作纳斯鲁拉的画像。

  前来购买纳斯鲁拉画像的塔哈说:“纳斯鲁拉是一个英雄,我想在我的理发室里挂他的画像。” 拉马拉随地可见纳斯鲁拉的画像,他的画像被张贴在墙上和店铺前,T恤和示威横幅上也贴着他的画像。

  巴勒斯坦艺术家阿尤布说,在以黎战争爆发之前,他主要出售切·格瓦拉、阿拉法特、卡斯特罗、埃及前领导人纳塞尔和基督的画像。阿尤布称,在上周拉马拉举行的一次示威活动的当天,他售出了1000张纳斯鲁拉的画像。

  与此同时,拉马拉今年夏天的流行歌曲《黎巴嫩之鹰》就是赞扬纳斯鲁拉的歌曲。拉马拉的商店和街上的摊贩上都在播这首歌曲。一家音像带称,它每天都要收到定购这首歌曲CD的单子,在拉马拉的大街上有很多小摊都在出售这张CD。

  拉马拉的世俗派人士、基督教徒、穆斯林都称纳斯鲁拉是巴勒斯坦最新的、最让人信任的英雄。拉马拉的作家扎卡里亚称:“我原则上是世俗派人士,但纳斯鲁拉的战争是针对以色列、针对美国按照他们的利益重新塑造中东图谋的抵抗战争。”

  拉马拉每天都会举行反对战争的示威游行,并且非正式地将其一条主要大街命名为宾特贾比尔,以表示支持宾特贾比尔村。以军和真主党武装人员曾在这个黎巴嫩村庄发生激烈战斗。

  一些以色列报纸称,对真主党的支持表明巴勒斯坦人受到进一步的鼓舞,他们可能会从西岸地区袭击以色列。以色列一家报纸上周报道称,由于与“自杀式炸弹袭击、火箭弹袭击和绑架袭击”有关的警告,以色列警方已进入高度戒备,并完全关闭了西岸地区。(春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