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罗斯启动模拟火星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4日16:57 新华网

  俄罗斯宇航局眼下正在全球范围内招募志愿者,并将从中选拔6名优胜者于2007年参加为期近2年的“火星之旅”。不过,他们可不是真的要登陆火星,而是被关在全封闭的模拟宇宙飞船里,逐一经历“火星游”中可能出现的场景。

  据英国《独立报》8月13日报道,这个计划名为“火星-500”的试验计划,由位于莫斯科的俄罗斯医药及生物研究所负责执行。一旦成功,它将成为俄罗斯历史上时间最长、
难度最高的宇宙航行隔离模拟计划。

  此项试验的目的,是研究漫长太空旅行对宇航员的身体和心理状况产生的影响,为未来的载人火星之旅做准备。试验将最少历时520天,包括三个阶段:飞往火星(250天),在火星表面逗留(30天),返回地球(240天)。如果情况有变,计划将可能延长180天。这就意味着,受试者可能要在模拟太空里逗留近2年时间后才能“返回”地球。

  计划进行的场所,是一个位于医药及生物研究所基地内的模拟宇宙飞船。它是一个密闭空间,由5个相连的密闭舱组成,内部总容积为550立方米,包括工作舱、储物舱、公共活动舱等。船长可以按照工作程序,进行起飞、着陆、对接等操作。

  由于模拟宇宙航行难度极高,科学家对申请者有严格限制。目前已有来自16个国家的70多名志愿者报名,其中包括6名女性和1对夫妻。(新华社专稿 谭年琼)

  来源:北京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