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查韦斯称会见卡斯特罗是最美好的一次访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5日08:53 人民网
查韦斯称会见卡斯特罗是最美好的一次访问

查韦斯与卡斯特罗会谈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委内瑞拉新闻部在向本网记者发送的邮件中说,查韦斯总统对13日卡斯特罗80岁生日之时,两人在哈瓦那相见发表看法时表示:这是我一生所有访问中最美好的一次。

  查韦斯与卡斯特罗的会谈比原先延长了3个时,两人交谈时笑声不断,各自谈论了经历的趣事,双方还互赠了礼品。

  查韦斯是在12日一次群众集会上突然宣布要去看卡斯特罗的。查韦斯送给卡斯特罗的礼品很有历史意义,因为它们曾是委内瑞拉国父西蒙·玻利瓦尔用过的杯子和盘子,另还有一把匕首,象征着生活与战斗。

  两人在一起的三个多小时中充满了友情,还一起共进了茶点。查韦斯对卡斯特罗的身体恢复能力感到惊奇。查韦斯说,这是一位什么样的人物啊?他是用什么制成的啊?他是一颗生命力极强的常青树。

  作为回赠,古巴临时主席劳尔·卡斯特罗向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赠送了一幅由一位

墨西哥画家在1959年画的卡斯特罗像。过去曾挂在古巴革命武装部队部部长的办公室里。卡斯特罗最后祝愿他的战友们永远胜利,为战胜(美)帝国顽强奋斗,并证明建立一个更美好的世界是可能的。
人民网
驻委内瑞拉记者  张卫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