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黎以停火决议正式生效 以部分士兵开始撤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5日10:03 金羊网-新快报

  在联合国的调解下,持续了约1个月并造成1千多人死亡的以色列和黎巴嫩真主党间战斗的停火决议于贝鲁特时间14日上午8点(北京时间14日下午1点)正式生效。这场危机在国际社会的调停下,朝着为战争画上句号迈出了一步。

  停火前两小时还向黎开炮

  据报道,以色列总理奥尔默特已下令以军于格林尼治时间13日23点停止战斗,这一时间比联合国秘书长安南宣布的停火时间提前6小时。另据黎巴嫩警方说,以军于格林尼治时间14日凌晨3时,即联合国规定的停火时间到达之前两小时,炮击了黎巴嫩提尔和希亚姆周围地区。

  以部分兵力开始撤出黎南

  随着安理会停火决议正式生效,持续了34天的黎以冲突终于平静下来。以色列军方14日称,黎以冲突停火时刻过后不久,一些以军士兵已开始从黎巴嫩南部撤出。

  在联合国的调解下,持续了约1个月并造成一千多人死亡的以色列和黎巴嫩真主党间战斗的停火决议于贝鲁特时间14日上午8点(北京时间14日下午1点)正式生效。

  据报道,以军方还表示,部分撤军的同时,以军仍将在黎南保留足够兵力。

  联合国派驻的军队将进驻黎南地区,随后以色列国防军将完全撤离。黎巴嫩电信部长马尔旺·哈马德14日在接受欧洲广播一台采访时说:“黎巴嫩军队准备在48或72小时内穿过利塔尼河。”他进一步透露,届时,来自国际维和部队的首批分遣队将陪同黎军进入该地区,这支国际部队可能来自法国、土耳其、西班牙以及意大利。

  一真主党民兵被打死

  当地时间14日上午8时,黎以双方按照决议停火后总体局势保持稳定。但是在黎巴嫩南部地区,一名真主党民兵由于不满,突然从藏身地跳出来,冲着以军士兵开枪,随后该民兵被以军当场打死。

  黎以双方高层官员分别表示,这次交火属于停火决议规定的“正当自卫”,并不会给停火局势造成影响。

  

黎以停火决议正式生效 以部分士兵开始撤了

  上图:8月14日,从黎巴嫩回撤到以黎边境附近的几名以色列士兵欣喜异常。

  (子琦/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