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专家呼吁在世界范围内“减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5日10:12 新华网

  新华网堪培拉8月14日电国际农业经济学家协会年度会议正在澳大利亚布里斯班市举行。与会专家14日发出警告,世界上的超重人口数量已超过饥饿人口数量,呼吁各国政府制定经济策略改变国民饮食习惯,让这些人口全面“减肥”。

  美国北卡罗来纳大学教授巴里·波普金在会上说,世界上超重人口总数已达10亿,而营养不良人口数量只有8亿。因肥胖而引发的疾病患者已从富人扩大到穷人,从城市扩大到
农村。

  他建议,各国可以利用食品价格引导国民的饮食习惯,或者政府对蔬菜和水果生产提供补贴以增加产量,就会促使人们食用更多蔬菜水果,形成更健康的饮食结构。

  根据大会提供的数据,目前,日本人肥胖率最低,美国人则高居榜首。除饮食外,专家认为生活习惯也是导致肥胖的重要原因。

  美国明尼苏达州大学教授本杰明·斯诺尔说,日本人平均每天步行6.4公里,而四分之一的美国成年人每天只走1000到3000步,他们总是坐车上班或去购物。

  斯诺尔还说,肥胖症和超重会给人带来患上慢性疾病和过早死亡的巨大风险,因此国家通过调整国内政策以鼓励人们培养健康生活习惯可谓“生死攸关”。(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