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东京大停电影响139万家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5日10:54 东方网-劳动报

 新华社东京8月14日电日本东京都、千叶县和神奈川县14日早晨发生大面积停电,导致铁路和公路运输系统出现异常,居民生活受到影响。经过数小时抢修,上述地区已全部恢复供电。
  据日本有关部门说,停电事故发生在当地时间上午7时38分。一艘在东京都和千叶县之间河流上航行的工程船的吊车碰到两根27.5万伏的输电线,造成输电线破损,东京等地大面积停电。
  停电导致东京都地铁和部分城铁停运,给上班高峰时的人员出行带来不便。超过260个交通信号灯失灵,警察站在道路中间维持交通秩序。停电还影响到139万户家庭和一些便利店,约900部电梯停止运行,一些乘客被关在电梯里,但没有人员受伤。
  停电没有对东京羽田机场航班起降和首都高速公路造成影响。东京证券交易所当天上午正常开盘,但多家银行的外汇交易却因为计算机出现故障而难以进行。
  大面积停电事故发生后,日本首相官邸危机管理中心设立情报联络室,负责搜集有关信息。首相小泉纯一郎下达指示,要求有关部门尽快采取措施恢复供电。
  经过电力部门抢修,神奈川县和千叶县分别于上午7时48分、8时50分恢复供电,东京都于10时44分完全恢复供电。东京都地铁已恢复运行,城铁也在陆续恢复运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