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马来西亚明年起在国小开华语课 拟到中国聘老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5日10:58 国际在线

  中新网8月15日电 据马来西亚《星洲日报》报道,在聘请中国华语教师到国小(马来文小学)授课政策下,马来西亚教育部将采取4大准则处理,并强调将优先考虑本地师资,如退休或新近毕业的教师。

  马来西亚教育部副部长拿督韩春锦说,到大马教授华语的中国教师,须接受被调派到偏远地区学校教学的条件。

  重视教师腔调

  他也表示,教育部也将重视教师的腔调,遴选字正腔圆或与本地华语相差不远的教师,前来授课。

  他14日在巴生主持“信息工艺教学配备稽查计划”推介仪式后对记者说,上述政策是为了应付明年开始在国小(马来文小学)及淡小(淡米尔文小学)选择性实施的华语班政策,聘请中国教师可以缓和华语师资荒的问题。

  “目前教育部缺少1800至2000位的华文师资,不同时期面临的师资荒问题也有所差别。”

  成立特别小组遴选教师

  马来西亚教育部长拿督斯里希山慕丁将在9月率领代表团到中国访问及商聘当地教师到国小教导华语。

  韩春锦表示,教育部将成立特别小组负责遴选适当的华文师资。

  他认为随着明年有800位华文教师毕业,加上聘请中国籍教师,能有效的缓和华语师资荒。

  教育部聘请中国籍教师的4大准则:

  1.优先考虑本地师资,或延续聘请退休教师。

  2.中国籍教师须接受被调派偏远地区学校教学的条件。

  3.教育部将遴选字正腔圆,腔调与大马华语相差不远的中国籍教师。

  4.只是为了应付明年在国小及淡小选择性开设华语班的政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