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英国挫败恐怖袭击图谋专题 > 正文

英报披露炸机案新细节:共50人参与每架分派3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5日11:0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5日电 据英国《卫报》报道,《卫报》14日获悉,分布在全球各地的50名恐怖疑犯可能参与了炸毁从英国飞往美国客机的阴谋。

  纽约警察局反恐部门的一份情报简介文件提供了有关这一阴谋的新细节。文件称:“恐怖疑犯计划将炸弹带上十架不同的客机。爆炸物将在大西料上空被引爆,液体炸药将作为底火。爆炸物将被带上飞机,在飞机上进行组装。”文件称,每架飞机将有三名恐怖分子

  大都会警察局局长布莱尔称,在9日之前警方获得了非常多的情报,警方必须采取行动。他说:“我们跟踪这伙人有一段时间了,我们一直在平衡利弊,以确保在保证公众安全的情况下掌握更多的证据和控制所有的疑犯。我们在9日晚作出了采取行动的决定,我们收到的情报使我们感到如果不采取行动可能会产生严重后果。”

  23名疑犯10日被逮捕,警方仍在对他们进行审讯。另据报道,巴基斯坦安全部门又逮捕了15名与这一阴谋有关的疑犯。调查人员还提审因恐怖主义活动而正在巴基斯坦监狱服刑的武装分子。大部分逮捕行动看上去是于过去两天里在旁遮普地区展开的,调查人员还提审了关押在卡拉奇和拉瓦尔品弟监狱的犯人。不过,巴基斯坦政府没有公布多少有关抓捕行动的信息。

  多数人的注意力仍集中在英国人拉什德·劳夫身上,他已在巴基斯坦被逮捕,巴基斯坦和英国当局称他是炸机阴谋的主谋。尽管拉什德据信将被引渡回英国,但英国驻巴基斯坦高级专员办公室昨天称,英国方面还没有接触到拉什德。它称,巴基斯坦方面要求英国确认拉什德的国籍,在确认拉什德的国籍后,英国方面可以对他进行审讯,但确认国籍的工作将需要数天的时间。

  人权观察组织的研究人员哈桑称:“从我们以前对类似案件的经验来看,我认为我们可以说拉什德并没有获得一名律师。尽管巴基斯坦内务部长称,他已被带上法庭,但这在巴基斯坦没有什么意义。一个很低级别的官员就可以在那里审理案件。酷刑现象在那里也很普遍,毫无疑问,拉什德将遭到酷刑折磨。”

  极端伊斯兰慈善组织“Jamaat Ud Dawa”14日发表声明否认自己与炸机阴谋有联系。《纽约时报》报道称,安全部门正在调查

地震援助捐款是否被汇给英国炸机阴谋者。“Jamaat Ud Dawa”组织的穆贾德称:“我们与传说中的阴谋毫无关系。美国所作的事情毫无逻辑。我们并没有在巴基斯坦以外的地方活动。我们是一个只对救援工作感兴趣的慈善组织。”

  慈善委员会正在有关一个参与巴基斯坦地震筹款活动的慈善组织向恐怖阴谋提供资金的传闻进行调查。拉什德的父亲阿布杜尔-拉夫是红新月救助组织的创始人,但该慈善组织称,阿布杜尔在数年前已与该组织断绝了关系。(春风)

  相关专题:英国挫败恐怖袭击图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