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以总理奥尔默特承诺以色列将继续打击黎真主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5日11:20 国际在线

  中新网8月15日电 据以色列《耶路撒冷邮报》报道,以色列总理奥尔默特14日向议会宣布他对以黎一个月的军事冲突负责。他向议会承诺:“将继续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打击真主党。”

  他告诉以色列议会特别会议:“我们将继续在任何地方任何时间打击真主党。我们无意寻求任何人的批准。”这是自停火协议当地时间14日早上生效后奥尔默特发表的首个讲
演。

  尽管他没有称以色列对黎巴嫩真主党的军事行动取得胜利,但是他说,战争已改变了针对真主党的战略平衡,真主党已不再是“国中之国”。奥尔默特称:“军事行动的责任是我的。我无意也不想与其他人分享这一责任。这是我作为以色列总理所应承担的责任。”

  奥尔默特承认在掌控战争方面存在着一些“缺点”。他承诺将接受调查委员会的调查,不隐瞒或者隐藏任何东西。在奥尔默特之后发言的反对党领导人内坦尼亚胡谈到了这些“缺点”,他批评政府未能实现以黎战争的目标。他说:“政府在确定威胁、掌控战争、为国内战线提供支持方面存在失误。毫无疑问,我们应当吸取教训,改正我们的错误。我们在昏睡中,我们收到了一个起床电话。”

  内坦尼亚胡告诉议会,过去一个月的主要教训是‘单方面撤军行动原则已被证实是失败的。’”他说:“我们撤离了黎巴嫩,但他们仍在开火,我们撤离了加沙,但他们仍在开火。我们所学到的教训是如果恐怖组织放下武器,那么就会有和平。如果我们放下武器,他们就会屠杀我们。”

  奥尔默特和他的前进党于三月份在选举中获胜,他们的政治纲领包括以色列可能从西岸地区的大部分土地上单边撤离。

  来自各个党派的议员们呼吁建立一个有关以黎战争的正式调查委员会。尽管人们预料议员们将会对政府提出猛烈的批评,但多数的批评意见是很克制的。许多议员们称,他们在克制自己的言论,直到他们确信停火协议将能够持续下去。一名利库德议员称:“形势仍然很紧张,停火仍然非常脆弱。我们将等到局势平静后才会发动我们自己的战争。我们仍在制订战争计划。”(固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