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查韦斯为卡斯特罗祝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5日11:37 京华时报

  

查韦斯为卡斯特罗祝寿

  8月14日,查韦斯(左)在古巴探望古巴领导人卡斯特罗。新华社/法新

  据新华社专电委内瑞拉总统乌戈·查韦斯13日前往哈瓦那,为当天年满80岁的古巴国务委员会主席菲德尔·卡斯特罗庆祝生日。

  查韦斯抵达哈瓦那后,在机场受到古共中央第二书记、古巴国务委员会第一副主席兼部长会议第一副主席和革命武装力量部部长劳尔·卡斯特罗的欢迎。

  在古巴国家电视台播放的图像中,75岁的劳尔·卡斯特罗身穿橄榄绿军装,神情放松,面带微笑,给了查韦斯一个热情拥抱。但图像没有画外音。这也是劳尔·卡斯特罗暂时接过菲德尔·卡斯特罗职权后首次公开亮相。

  据委内瑞拉国家通讯社报道,查韦斯13日下午与菲德尔·卡斯特罗会面。他送给菲德尔·卡斯特罗的“见面礼”是原属于南美民族独立领导人西蒙·玻利瓦尔的短剑和咖啡杯。官方报纸《格拉玛报》在网络版刊出一组6张照片。照片中,卡斯特罗躺在病床上,身穿一件看上去是红色的汗衫,正在接见前来探望他的弟弟劳尔·卡斯特罗和委内瑞拉总统乌戈·查韦斯。

  当天,根据查韦斯办公室发布的简短声明,查韦斯13日下午与劳尔·卡斯特罗和古巴国务委员会副主席卡洛斯·拉赫举行了“私人会面”。

  此外,玻利维亚总统莫拉莱斯与俄罗斯总统普京也向卡斯特罗发出生日祝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