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约百万人学汉语 第五所孔子学院将落户札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5日11:45 国际在线

  记者今天从国家汉办(国家汉语国际推广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中日双方将合作在札幌大学设立孔子学院,这将是在日本设立的第五所孔子学院。

  札幌大学孔子学院成立后,将为日本北海道地区社会各界人员提供汉语教学服务,开设继续教育类非学历、应用性汉语学习课程,为研究中国问题的学者和机构提供服务,组织以推广汉语和传播中国文化为目的的展览、演出或竞赛活动等。

  在此之前,日本已经先后在立命馆大学、樱美林大学、北陆大学、爱知大学,开设了四所孔子学院。

  据统计,目前日本约有一百万人在学习汉语,汉语已经成为继英语之后的第二大外语。日本有八千多万部手机,其中三分之二可以传输汉字短信息。

  国家汉办负责人表示,中国有关方面将提供教材、师资、设备等各项支持,推动日本的汉语教学和中国文化的传播。

  有专家预计,今年之内,中国与海外签约的孔子学院总数可能要超过一百个。现在孔子学院已经成为国际社会广泛认可的品牌。中国还将尽快开设网上孔子学院、广播孔子学院、电视孔子学院等,以加大汉语教学的覆盖面。(中新社北京八月十四日电/记者周兆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