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以黎各奏凯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5日12:17 新闻晚报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作为交战双方,以色列和黎巴嫩真主党各自盘点战争得失,高调宣扬己方成果。以色列总理埃胡德·奥尔默特说,以色列已经沉重打击真主党,并誓言继续追击真主党领导人。真主党总书记哈桑·纳斯鲁拉则宣布,真主党取得“战略性和历史性”胜利。

  奥尔默特:以军重创真主党

  在停火生效后的第一次议会全体会议上,奥尔默特告诉议员们,以军在过去一个月的行动中,“已经给予真主党沉重打击,公众还不知道,真主党的远程武器库、其领导人和武装人员的信心都受到伤害”。他补充说:“以军士兵赢得所有的战斗。”

  奥尔默特承认,在处理战争时,存在一些“缺陷”。他承诺,将研究一切需要反思的问题,“我们确信在下次(战争),可能会有下次,将会做得更好”。

  根据奥尔默特的解读,安理会1701号决议的主要成果是“整个国际社会都认可,黎巴嫩境内的恐怖国家必须消除”。以色列通常把真主党控制的地区描述为“国中之国”。

  至于真主党,奥尔默特说,真主党领导人“不可原谅。我们将追击到底。”

  纳斯鲁拉:取得历史性胜利

  当天晚些时候,真主党的灯塔电视台播出纳斯鲁拉的讲话。纳斯鲁拉宣布,真主党取得对以色列的“战略性、历史性胜利”。在冲突期间,纳斯鲁拉曾说,真主党生存下来,就是胜利。

  纳斯鲁拉说:“我们赢得了一场战争,一些阿拉伯大国曾输掉的战争。”讲话播出后,黎巴嫩首都贝鲁特响起祝贺胜利的枪声。

  纳斯鲁拉说:“如果以色列发动新的进攻,谁来保卫黎巴嫩?黎巴嫩军队和国际部队都没有能力。”电视画面中,他的侧面挂着黎巴嫩国旗和真主党旗帜。纳斯鲁拉还说,以色列搞大规模破坏,就是显示其“失败和无能”。他承诺,真主党将帮助黎巴嫩人民重建家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