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反垄断局调查“高房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5日12:30 扬子晚报

  俄罗斯联邦总检察长尤里·柴卡最近在官方网站发表声明说,他已经委托联邦反垄断局对莫斯科和圣彼得堡等大城市的高房价展开调查。联邦总检察院一名发言人14日对媒体说,检察官们怀疑房地产开发商联手操控市场价格。

  总检察院的一名发言人14日向媒体证实,总检察长柴卡已经下令调查高房价。这名发言人说,检察官们认为房价“明显过高”,怀疑开发商联手操控市场价格。但这位发言人
拒绝明确指出这项调查涉及哪些公司。

  俄罗斯首都莫斯科许多地方现在可见吊车和施工景象,街头巷尾常有人谈论一些新开发房地产项目和郊外别墅如何高档、舒适,排长队买房的现象也属常见。

  莫斯科和圣彼得堡等俄罗斯大城市的房价近来持续上涨。俄罗斯官方机构发布的数据显示,莫斯科房地产价格8月再创新高,每平方米售价达到3770美元,这一数字甚至超过俄罗斯去年人均年收入3600美元的水平。此外,莫斯科的公寓楼价格从今年年初以来上涨了64%。

  美国美世人力资源咨询公司今年6月发布的全球生活费用最高城市排行榜上,莫斯科由去年的第四位跃居第一位。专家分析说,造成莫斯科今年在这份排行榜上地位上升的原因,主要是房地产价格上涨。陈济朋(新华社供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