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内安全警戒明降暗升 重要地区巡逻警员增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5日13:12 新华网

  

美国内安全警戒明降暗升重要地区巡逻警员增多

  8月10日,美国首都华盛顿里根机场内,美国国土安全部安全警戒级别的告示被摆在醒目位置。(新华社记者 吕明响 摄)

  尽管美国13日宣布将来自英国的航班警戒级别从红色(危急)降到橙色(严重),但记
者14日在美国首都多个重要地区发现,巡逻警员明显增多,在路上盘查有色人种的次数增多。

  记者14日在外出途中,经过美国政府各部门最多的马里兰大道、国会山附近、宪法大道、联盟中央车站等地段,发现前几日很少见的到警车,14日在这些地方很显眼地停在路旁;在地铁入口处,一个女警察正在盘查一个男子。在国会参议院罗塞尔办公楼前,记者看到七八个警察走来走去。

  据了解,前天以来,美国的联邦调查机构在全国范围进行了各种搜捕活动,在俄亥俄州、密歇根州抓捕了五名有色族裔青年,他们的罪名是涉嫌大量购买移动电话,然后改装成可以遥控定时爆炸的装置,让无辜的买主带上飞机等实施爆炸。但是,由于警方截止目前依然没有宣布掌握的有关证据,被捕者的律师反过来指责美国安全部门在搞种族歧视。

  从美国运输安全局局长齐普·郝雷的口中,记者得知,美国的有关部门正夜以继日研制新型安全检查扫描仪,能够更准确地发现藏在旅客行李箱、鞋子甚至旅客身体内部的危险品,但是在新机器大量装备机场之前,美国的旅客还得忍受脱鞋检查、几乎不能携带随身物品等一系列麻烦。

  记者获悉,美国自“九一一”事件以来在国家安全警戒上实行五级安全警戒系统,次年三月份,由当时的国土安全办公室主任向外界宣布,将这套用数字表述的警戒系统改为颜色标示的系统,用五种颜色代表不同的警戒级别,由低至高分别是绿色、蓝色、黄色、橙色和红色。此间观察人士认为,临近“九一一”五周年纪念日,美国警戒系统不可能一下子突然实质性下降,这种警戒水平可望持续到今年九月中旬以后。 (中新社华盛顿八月十四日电/记者 邱江波)

  

美国内安全警戒明降暗升重要地区巡逻警员增多

  点击图片查看相关报道

  英美降低安全警戒级别 各国继续加强机场安检

  美国国土安全部13日宣布,将从英国进入美国航班的安全警戒级别从最高级“红色”降为次高级“橙色”。美国国土安全部长切尔托夫说,美国已采取的安全措施可以对付英国与美国之间航班可能面临的袭击威胁。但他也强调,美国降低警戒级别并不意味着恐怖威胁已经结束,有关方面对相关问题的调查仍在进行,对针对美国的任何阴谋仍需要继续保持警惕。>>点击详细

  来源:中新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