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南非华人遭入室抢劫持枪反击逼退嫌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5日14:09 法制晚报

  据南非《华侨新闻报》报道,9日晚8时左右,南非发生一起歹徒入室抢劫华人案件,这名勇敢的华人同歹徒展开了枪战。歹徒 见抢劫无法得逞后,弃枪落荒而逃。

  当晚8时左右,当地华侨陈先生一家遭到三名持枪歹徒(一人持AK-47,另两人持短枪)的劫持。三名歹徒入室后,其中一名歹徒又用枪劫持了另外一名在客厅的华人。那名持AK-47的歹徒开始向坐在客厅沙发上的陈先生扫射,陈先生迅速利用沙发作为掩体躲过歹徒的子弹
,同时将自己随身携带的枪瞄准了那名歹徒,向其连开三枪。

  另两名劫持人质的歹徒在听到枪响后,丢下人质迅速逃跑;而那名持AK-47的歹徒在继续向屋内扫射一阵后,也慌忙逃跑;为了逃命,其在逃跑过程中竟然将那支AK-47丢在陈先生家的厨房里。

  陈先生表示,整个案件发生的过程最多也就三分钟左右。负责调查该案件的重案组警员表示,陈先生一家当晚遇到的这伙歹徒并非十分专业,要是一批专业的抢匪的话,那么当晚的情况就不堪设想了。

  该警员对陈先生的勇敢行为表示了高度赞赏,同时也提醒人们遇同类事件,需要分析当时案件的实际情况再考虑对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