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巴西黑帮绑架两记者“诉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5日16:16 汉网

  电视台被迫播放其“广告”

  据《中国日报》报道 8月12日,巴西两名电视台记者在圣保罗市遭到了臭名昭著的犯罪集团“第一首都司令部”绑架。该黑帮随后要挟电视台播放一段他们的自制录像。这次绑架事件使从8月7日开始的黑帮系列骚乱事件达到了顶峰。

  三歹徒“闪电”绑票

  据报道,绑架事件发生在12日上午8时左右。当时,环球电视台记者赫尔姆·波尔塔诺瓦和摄像助理卡拉多在该台演播厅附近一家面包店刚吃完早餐,当他们走向采访车时,三名持枪歹徒突然窜出。其中一人强迫他们钻进一辆黑色轿车,然后开车离开,另一人开一辆红色轿车紧随其后,还有一名歹徒骑摩托车随旁掩护。在离开之前,他们曾在两名记者使用的采访车里乱翻一气,但没有拿走任何摄像器材。

  警方接到报案后,出动了直升机追捕。约15分钟后,警方在附近一条街道上找到了被烧毁的黑色轿车,目击者称歹徒已将两名记者转移到红色轿车上逃走。警方随后查明这辆黑色轿车是一辆不久前失窃的赃车。

  电视台插播“黑帮广告”

  当天深夜,被绑架的卡拉多在演播厅门口被释放,绑架者给他一盘录像带,并要求在环球电视台上播放,否则记者波尔塔诺瓦将性命难保。

  13日早上,环球电视台中断正常节目,播放了这盘录像带。一名蒙面武装分子宣读了“第一首都司令部”的声明,指责巴西监狱系统的条件落后。声明说:“我们要求获得人道的监狱待遇,而不是完全破落、非人道的监狱体系。我们在这样的环境中遭受了无休止的羞辱和殴打。”

  在这名武装分子背后挂着一块白布,上面写着“第一首都司令部”的缩写PCC和“和平与公正”的字样。录像画面中还出现了多种武器,包括手榴弹、步枪和冲锋枪等。

  环球电视台是巴西最大的也是影响力最广的电视台。波尔塔诺瓦经常报道犯罪事件,据电视台称,他在录像播放后还未被黑帮释放。

   犯人出狱过“父亲节”

  “第一首都司令部”自上周四开始以圣保罗为中心发起一系列暴力活动,他们袭击警察,烧毁公共汽车,炸毁政府大楼、银行网点和自动提款机。警方迄今已经击毙至少6名黑帮歹徒,并拘捕了28人。

  这是“第一首都司令部”在4个月内发动的第三轮系列暴力骚乱。该黑帮声称发起这一轮袭击的目的是迫使警方允许犯人在这个周末回家过巴西的“父亲节”。在节日前,警方已经释放了1万名犯人,同时全州警察都处于高度戒备状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