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以军队开始从黎巴嫩南部撤军 空降部队率先撤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5日16:36 国际在线

  中新网8月15日电 据以色列《新消息报》报道,一支以色列伞兵大部队在当地时间今天早上六点返回以色列,这意味着以色列军队在国际部队没有进驻的情况下已开始从黎巴嫩南部地区撤出。

  这只以军伞兵部队在11日和12日晚乘直升机进入黎南部纵深地区,它的士兵们隐藏在这一地区以打击真主党武装人员和其火箭弹发射器。这只部队原本将于上周日晚间进入提
尔附近的黎巴嫩地区,但奥尔默特总理下达的命令阻止了这一行动,停火协议在14日早上生效。

  伞兵部队没有进入这一地区的村庄而隐藏在山区打击真主党的火箭弹发射器,他们的另一任务是找回被直主党击落的一架以军直升机上的五名机组人员的尸体。他们在距坠机地点200米的地方找到了空军机械师特迪尔的尸体。

  双方都遵守了14日开始生效的停火协议。一支以军大部队当天中午奉命进行重新部署以便为向黎巴嫩军队和国际维和部队移交被占领土作好准备。

  《新消息报》的记者在一些村庄看到,村庄里的街道完全被移为平地,真主党掩体的附近传来尸体腐烂的气味。士兵们对停火协议持怀疑态度。士兵科比说:“这不是与真主党战争的终结。我们需要和他们再打一回合,问题是这什么时候开始。”他们对停火协议的怀疑并没有减弱他们回家的喜悦。

  四枚迫击炮炮弹昨天晚上落在黎南部地区。以军部队仍在黎境内展开活动,这四枚炮弹可能是针对他们的。不过,以军并没有还击。以色列军方和政府官员估计,真主堂试图在以色列全部从黎南部地区撤军之前伤害以军士兵。(固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