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现场目击:降低安全威胁级别后的伦敦希思罗机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5日17:55 云南日报

  新华社伦敦8月14日电

  新华社记者刘嘉

  在英国警方10日宣布挫败恐怖分子炸机图谋4天后,英国政府14日凌晨将国内安全威胁级别从“危急”降为“严重”。记者当天在伦敦希思罗国际机场4号航站楼看到,降低安
全威胁级别后的机场仍然戒备森严,处处可见荷枪实弹的警察。

  由于几天前大量航班被取消或延误,旅客时有怨言。英国一些航空公司也批评机场管理当局处置紧急情况不力,在实行严格安检措施的同时,却不增加人手和设备,造成航运秩序混乱,机场拥挤不堪。

  14日的希思罗机场秩序与几天前相比有了明显改善。机场已将露天停车场临时改建为“候机大厅”,所有旅客统一在这里排队,等候通知进入航站楼办理登机手续。机场秩序井然,旅客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陆续进入航站楼。有的旅客聚在一起聊天,有的倚着围栏静静地看书。旅客脸上少了些焦躁,多了几分坦然。

  为了给旅客提供方便,停车场临时搭起了两个白色大顶棚,免费向旅客提供咖啡和甜点。棚内还备有桌椅供旅客休息。机场工作人员抱着一箱箱三明治,在旅客间来回走动,并不停地问:“您需要吗?”为避免旅客等待时间过长而着凉,机场备好了棉毯,旅客可以免费领取。

  机场方面派出的数十名工作人员在旅客间穿梭,专门负责解答各种问题,前来询问的旅客络绎不绝。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所有旅客必须先在这里等候,在航班起飞前一小时,方可进入航站楼办理手续。

  工作人员不时用喇叭向旅客通报登机信息,并提醒旅客不要堵住人行通道,以免给其他旅客造成不便。航站楼各个入口处都有三四名警察,对准备进入航站楼的旅客进行查问。

  根据英国运输部公布的新规定,旅客可随身携带笔记本电脑包大小的手提行李登机,但这一规定要从15日起实行。旅客14日仍旧不能携带手提行李箱登机,随身携带的物品必须放在透明塑料袋中。旅客随身携带的物品种类有所放宽,可带钥匙、手机和个人娱乐设备,如MP3播放器等,但仍不能带水和其他饮料登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