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朗称如遭袭将用导弹还击以色列 能打击以全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5日19:38 国际在线

  新华社德黑兰8月15日电(记者 徐俨俨、梁有昶):伊朗专家会议成员哈塔米15日警告说,如果伊朗遭到美国和以色列的袭击,伊朗将用导弹还击以色列。

  据伊朗国家电视台报道,哈塔米说,黎巴嫩真主党武装射程为70公里的火箭弹就已将以色列的许多城市“变成了鬼城”。如果美国和以色列试图对伊朗发动侵略,他们就将担心某一天伊朗射程达2000公里的导弹会落到特拉维夫的心脏地带。

  伊朗专家会议是选举伊朗革命领袖的最高权力机构,共有成员86人,每年举行一次年会,讨论国家大事及领袖的行为。专家会议可在领袖不称职或失去领袖的必要条件时废黜领袖。

  伊朗目前拥有可携带核弹头和常规弹头的中程导弹,其射程达2000公里,可覆盖以色列全境和美国在中东地区的军事基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