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想矫视力反惹祸 多名新加坡儿童用OK镜险些失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5日19:47 国际在线

  新华社新加坡8月15日电(记者 王建新):据新加坡《联合早报》15日报道,6名新加坡儿童使用俗称OK镜的角膜塑形镜来矫正视力,却因此而感染了假单胞菌,险些失明。

  报道说,这6名儿童在使用OK镜3天到3个月期间出现了感染问题。他们的眼角膜也因为隐形眼镜的摩擦而受伤。经过治疗,其中一些儿童视觉已经恢复,但也有一些孩子失去了部分视觉。

  新加坡眼科研究院院长陈长慧表示,OK镜一般会挤压眼角膜的中间部分,对眼角膜造成严重磨损。如果在睡觉时戴着镜片,眼角膜会因为没有足够的眼泪而“呼吸困难”,眼球表面的细胞也会因缺氧而变得脆弱,容易被细菌感染。

  OK镜是一种通过与眼球直接接触、改变角膜形态来矫治屈光不正的医疗器械。《联合早报》的报道称,迄今没有医学报告证明OK镜彻底有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