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韩国政界领导人纷纷谴责小泉参拜靖国神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5日21:50 新华网

  新华网首尔8月15日电(记者张锦芳)韩国朝野政党和政界领导人15日纷纷发表谈话,强烈谴责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当天参拜靖国神社。他们强调,小泉参拜靖国神社是美化侵略、伤害遭受过侵略的亚洲各国人民感情的行为。

  韩国执政党开放国民党议长金槿泰在谈话中说,小泉在8月15日强行参拜靖国神社是一个“重大事件”,是对盼望和平的韩国国民和东亚地区国家人民赤裸裸的挑战行径。

  开放国民党发言人禹相虎强调,小泉不顾亚洲国家的警告,执意到供奉有二战甲级战犯的靖国神社顶礼膜拜,是在遭受过侵略战争的周边国家国民心头尚未愈合的伤口上又插了一把刀。

  最大在野党大国家党驻国会代表金炯旿表示,小泉参拜靖国神社令人费解,他做了一件与他作为21世纪日本领导人身份不符的事情。

  大国家党发言人罗卿瑗指出,小泉参拜靖国神社是具有时代性错误的行动。小泉通过参拜靖国神社在鼓动军国主义复活,他以此将自己开除出了国际领导人的行列。

  在野的民主党发言人李相烈指出,小泉不顾周边国家一再表示的担忧和抗议,强行参拜靖国神社,是美化侵略战争和阻碍东北亚和平的行为。

  韩国前总理高建发表特别声明强调,小泉参拜靖国神社旨在挑动东北亚地区的矛盾,为日本国内政治特别是通过修改和平宪法实现军事大国化服务。

  首尔市原市长李明博指出,小泉参拜靖国神社恶化了韩日关系,严重伤害了所有遭受过日本侵略的亚洲国家人民的感情。日本若想与包括韩国在内的亚洲各国建立面向未来的关系,就必须根本解决日本领导人参拜靖国神社问题。(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