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西班牙海岸发现10米长贩毒潜艇(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6日06:12 重庆时报
西班牙海岸发现10米长贩毒潜艇(组图)

西班牙警方搜查到的贩毒潜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西班牙海岸发现10米长贩毒潜艇(组图)

示意图 时报图形 吕文韬 制


  据西班牙媒体8月15日报道,西班牙警方日前在西北海岸发现了一艘小型潜艇。这艘神秘的无主潜艇被认定是哥伦比亚贩毒集团用来向欧洲运送毒品的“新型运输工具”。

  神秘电话举报无主潜艇

  8月13日上午,西班牙国民警卫队突然接到一个神秘电话,声称有人在西班牙西北加利
西亚海岸一处小海湾内发现一艘“神秘潜艇”。接到这一线报后,国民警卫队非常重视,立即通报国防部和反恐机构,在最短时间内组成联合调查特遣队赶赴加利西亚,不费吹灰之力发现了那艘“神秘潜艇”。

  这艘蓝灰色的微型潜艇长约10米,在小海湾内呈半浮状态。当调查人员登艇后发现里面空无一人,也没有任何的搭载物,但机器状态和相关的设备都完好无损。随行的艇专家称,该潜艇制造技术先进,但不属于军用,因为航程不够长,不携带武器,也没有看起来适合运送武装人员与特工用具的空间,因此基本上可以判定是“民间制造”。

  国民警卫队发言人表示:“这艘潜艇目前被送往西班牙西北部的加里西亚省摩那造船厂作进一步的研究后拆卸。”

  西班牙海岸成贩毒中转站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这艘潜艇应该是国际贩毒集团用于运送毒品的“新型运输工具”。西班牙的西北海岸由于地势复杂,遍布小海湾和深水沟,因此成了哥伦比亚贩毒集团将毒品运入欧洲的主要中转站。

  虽说加利西亚的国民警卫队此前从来没有截获过贩毒集团的潜艇,但当地的情报和缉毒机构一直得到情报说,有贩毒集团利用潜艇将海洛因等毒品从母舰上运入欧洲大陆。

  贩毒潜艇性能胜过海军潜艇

  潜艇在贩毒活动中日渐广泛的应用说明,利欲熏心的毒贩们已对那种传统的方式失去兴趣,他们正转而寻求更大胆更“创新”的贩毒手段,在达成尽可能大的利益的同时,最大限度逃避警方的控制。

  哥伦比亚警方曾在2000年9月查获一艘正在建造的贩毒潜艇,该国警察局长吉里伯特将军大发感慨:“技术如此先进,建造工艺这么精良!毫不夸张地说,贩毒潜艇如果建好下水的话,其性能应该远胜于我们国家仅有的两艘海军潜艇!”

  新闻链接

  潜艇成新型贩毒工具

  在全球其他地区,贩毒集团利用潜艇运输毒品早有先例,潜艇已经成为毒贩的“新型运输工具”。

  2000年9月,哥伦比亚警方曾发现一艘正在建造中的潜艇,潜艇长30米,由俄罗斯设计,能够装载200吨可卡因。2003年,哥伦比亚警方对一个位于丛林中的港口进行监视,最终发现一艘毒贩建造的潜艇,足以装载10吨毒品。毒贩原计划把建成的潜艇投入到开阔水域,以避开海军巡逻队,并打算在公海转用快艇把毒品贩运到美国。

  2006年3月,

意大利警方也破获了一起黑手党组织用自制潜艇从哥伦比亚运毒品的案件。余春雨编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