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以黎盘点战争得失 奥尔默特:以军重创真主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6日09:22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新华日报据新华社报道黎以冲突持续一个月,14日迎来停火。作为交战双方,以色列和黎巴嫩真主党各自盘点战争得失,高调宣扬己方成果。

  奥尔默特:重创真主党

  在停火生效后的第一次议会全体会议上,奥尔默特告诉议员们,以军在过去一个月
的行动中,“已经给予真主党沉重打击,公众还不知道,真主党的远程武器库、其领导人和武装人员的信心都受到伤害”。他补充说:“以军士兵赢得所有的战斗。”

  奥尔默特宣布,他为战争行为承担全部责任,政府“没有把我们自己或其他人带入歧途”。

  奥尔默特承认,在处理战争时,存在一些“缺陷”。他承诺,将研究一切需要反思的问题,“我们确信在下次(战争),可能会有下次,将会做得更好”。

  根据奥尔默特的解读,安理会1701号决议的主要成果是“整个国际社会都认可,黎巴嫩境内的恐怖国家必须消除”,“将从根本上改变我们在北部边界的战略局势”。以色列通常把真主党控制的地区描述为“国中之国”。

  奥尔默特说:“安理会成员一致认为,只存在以色列和黎巴嫩,没有国中之国,不再允许真主党在黎巴嫩境内行动,充当幕后支持者的武器,利用黎巴嫩的弱点,把黎巴嫩当作战争工具”。

  纳斯鲁拉:历史性胜利

  当天晚些时候,真主党的灯塔电视台播出纳斯鲁拉的讲话。纳斯鲁拉宣布,真主党取得对以色列的“战略性、历史性胜利”。在冲突期间,纳斯鲁拉曾说,真主党生存下来,就是胜利。

  纳斯鲁拉说:“我们赢得了一场战争,一些阿拉伯大国曾输掉的战争。”讲话播出后,黎巴嫩首都贝鲁特响起祝贺胜利的枪声。

  对于外界比较关注的解除真主党武装问题,纳斯鲁拉宣布,现在“不是谈论的时候”,讨论这一问题“不道德、不正确和不适宜”。这个问题需要在黎巴嫩政府的秘密会议中处理,以免为以色列利益服务。

  但纳斯鲁拉说,他将在适当时候谈论真主党的武器。他相信,真主党的武器已经向以色列证明,“在黎巴嫩作战可不是吃野餐,代价很昂贵”。

  纳斯鲁拉还说,以色列搞大规模破坏,就是显示其“失败和无能”。他承诺,真主党将帮助黎巴嫩人民重建遭毁坏的家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