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希拉克呼吁国际社会信守抗艾滋病的承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6日09:46 云南日报

  新华社巴黎8月15日电(记者卢苏燕)法国总统希拉克15日致电正在加拿大多伦多举行的第16届世界艾滋病大会,呼吁国际社会信守共同战胜艾滋病的承诺,增加对发展和健康的公共投入。

  希拉克在信函中指出,绝大多数艾滋病患者生活在南半球,而大部分艾滋病的预防和治疗手段却局限于北半球,这一状况是无法让人接受的。他说,国际社会必须信守承诺,
确保在2010年以前让所有患者享受到必要的治疗,力争在2015年以前扭转艾滋病发病率持续增长的局面。

  希拉克强调说,目前在防治艾滋病方面,国际社会正面临着资金、预防和治疗、尊重人权和反对歧视、加强研究等四大挑战。他说,对抗艾滋病的斗争是生存的斗争,是正义的斗争,是捍卫人类尊严和发展的斗争。他呼吁国际社会团结一致,勇敢迎接挑战,共同战胜艾滋病。

  在希拉克的倡议下,法国已从今年7月1日起在机票中加收“互助金”,由此所集资金全部用于购买治疗艾滋病的药物,支援非洲等艾滋病多发区和贫穷地区。目前,巴西、智利、挪威和英国等国已表示参加这一活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