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沙特王储苏尔坦会见中国中东问题特使孙必干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6日09:47 云南日报

  新华社吉达(沙特阿拉伯)8月15日电(记者朱少华)沙特阿拉伯王储、副首相兼国防与航空大臣、军队总监苏尔坦亲王15日在沙特西部城市吉达会见了到访的中国中东问题特使孙必干,双方就沙中关系和当前黎以局势交换了看法。

  孙必干表示,中沙两国自建交以来,在各领域的友好合作发展迅速,特别是今年胡锦涛主席和阿卜杜拉国王在3个月内实现互访,为在新时期巩固和发展中沙友谊奠定了坚实基
础。

  关于黎以局势,孙必干表示,联合国安理会第1701号决议的通过是政治解决黎以问题的开始,国际社会应继续努力,确保决议得到有效执行,使黎以问题沿着政治解决的轨道走下去。中方愿就决议执行等问题与包括沙特在内的阿拉伯国家保持沟通,希望黎巴嫩能够早日实现重建和复兴。

  苏尔坦王储对沙中友谊的发展表示非常满意,强调沙方重视发展对华关系,赞赏中方在国际事务中主持正义的立场。关于黎以局势,苏尔坦王储表示,各方都应认真遵守安理会第1701号决议。真主党问题是黎巴嫩内政问题,应由黎巴嫩国家和人民自己解决。

  孙必干是在结束对埃及的访问后,于14日抵达吉达开始对沙特进行访问的。此前,孙必干已先后访问了叙利亚、约旦、巴勒斯坦、以色列和埃及。孙必干将于16日结束中东之行回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