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缅甸边区努力巩固禁毒成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6日09:47 云南日报

  新华社仰光8月15日电(记者张云飞)缅甸掸邦第四特区秘书长林洪成15日表示,当地正在努力发展边区经济,巩固禁毒成果。

  林洪成当日在特区禁毒馆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当地武装组织于1989年开始与政府和解,走和平道路的选择是正确的。到1997年,当地已宣布为“无罂粟区”,而全面禁种罂粟也是正确的选择,能有今天的发展正是这一正确选择的结果。

  林洪成说,在罂粟替代种植方面,他们最初选择改种甘蔗,但因市场原因不是很成功。此后,他们大力发展橡胶种植,推广面积达2万公顷,前景非常看好。

  缅甸的掸邦第四特区和第二特区(佤邦地区)均与中国云南省接壤,同属于大金三角圈内,曾是重要的毒源地区,也是当地前反政府武装组织的控制区。1989年,当地武装组织开始与缅甸政府实现和解,并分别成立了保留有各自武装的特区。

  第二特区官员对记者介绍说,佤邦地区是于2005年宣布为“无罂粟种植区”的,今后他们将继续加强禁毒工作,巩固禁毒成果。

  14日,缅甸肃毒委在景栋市举行了该地区今年以来的第二次焚毁毒品仪式,焚毁毒品2.65吨,涉案金额约4.36亿美元,其中包括约45公斤海洛因和937公斤鸦片。

  缅方官员在仪式后举行的记者会上重申了缅甸的禁毒承诺,并表示将在2014年全面实现铲除毒品的国家目标。

  据介绍,应缅甸政府要求,世界粮食署自2004年3月开始对包括佤邦地区在内的缅甸掸邦北部禁种罂粟农民提供粮食援助,至今已提供了4526吨大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