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绝密文件被丢臭水沟里 英王牌战机结构图全曝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6日10:54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扬子晚报报道据英国媒体15日报道,就在“英版9·11”阴谋闹得人心惶惶之际,英国国防部又惊爆重大安全漏洞:一份包含英空军王牌武器、“狂风”超音速战斗机绝密资料的文件包,竟然被人偷走,然后丢进路边臭水沟!一旦该文件落入坏人手中,必将成为恐怖袭击的“完美手册”。庆幸的是,8月10日这份文件被人发现并交到《太阳报》手中,目前国防部正在对此事进行全面调查。

  绝密文件惊现臭水沟

  发现文件的是31岁的排污工程师丹尼尔·古德休。丹尼尔回忆说:“8月10日清晨,我们正在沟渠中清理堵塞淤泥。突然,就在草丛中的水沟中看到了这个公文包。打开包之后,我们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文件里有许多国防部备忘录,都是和‘狂风’战斗机、国防部人员及其动向有关的信息。它可能是被人顺手牵羊从国防部官员的汽车中偷走的,但当发现里面的东西并不值钱后,就随手扔掉。”

  战斗机结构图全曝光

  据透露,这些文件包括英国皇家空军的各种细节和正在剑桥郡一个空军基地服役的国防部人员名单。其中包括他们的电子邮件地址,手机号码和计算机口令等。此外,公文包中还有数张软盘,一张电脑CD光盘和一个USB闪存条,其中记录着空军一个即将退役的“狂风”超音速战斗机舰队的资料,以及它们在退役被拆除之后的用途,CD光盘中还有战斗机的详细结构图。很显然,一旦该文件落入坏人手中,必将成为恐怖袭击的“完美手册”,令他们获益匪浅。丹尼尔立即将这一事件报警,并在8月10日下午将文件交到《太阳报》记者手中。巧合的是,8月10日这一天,英国政府刚巧宣布挫败了一起恐怖分子欲同时在10趟飞往美国的航班上引爆炸弹的“英版9·11”袭击阴谋。

  两年前文件就已丢失

  调查显示,这些被偷文件的主人,是英国防部位于剑桥郡亨廷顿附近怀特顿地区空军基地后勤部门的一名女工作人员。据悉,在发现文件的臭水沟附近的2个空军基地中有“狂风”超音速战斗机中队,显然,万一恐怖分子利用CD光盘上的战斗机信息策划袭击,后果不堪设想。

  据悉,《太阳报》已经于14日晚将文件归还给国防部的白厅总部,目前国防部正在对此事进行全面调查。一名国防部发言人表示,那只公文包是2年前从该工作人员的汽车中偷走的,当时一同被盗的还有她的笔记本电脑。而她当时就向警方报案。因此不会追究责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