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黎巴嫩真主党与以色列激战专题 > 正文

美国导弹防御署帮助以色列对付火箭威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6日11:0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6日电 美国国防部导弹防御局局长15日表示,该机构已经同以色列展开合作,寻找对付火箭威胁的办法。美国导弹防御局旨在拦截弹道导弹,相比较而言,火箭弹的射程要近许多。

  路透社援引美国导弹防御局局长、空军中将亨利·奥伯林的话说,“我们一直和以色列展开合作。以色列方面自己也进行研发,对付火箭威胁。”在谈到对付迫击炮和炮弹袭
击等威胁时,亨利·奥伯林说:“不过这方面的研究还不成熟,还处于进展之中。”

  美国导弹防御局是从里根总统1983年宣布的“

星球大战”计划演变而来。在1991年的海湾战争中,美军首次用“爱国者”导弹成功地拦截了
伊拉克
的“飞毛腿”导弹,这增强了美国发展战区导弹防御系统的信心。

  美国导弹防御局目前正耗巨资打造拦截各种型号和射程的来袭弹道导弹的防御网。美国已开展了数次导弹拦截试验,企图构建起战区导弹防御系统和国家导弹防御系统,最后建立起全球性导弹防御系统。

  美国和以色列之间一直在高科技领域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以色列继续与美国合作研制了“箭”式弹道导弹。以色列于2005年12月用“箭”式导弹成功地进行了对准一个移动目标的发射和拦截试验。以色列已经部署这种导弹,以拦截中短程导弹。

  在以黎冲突中,黎巴嫩真主党武装的

火箭弹成为了以色列面临的最大威胁。每天真主党武装平均向以色列北部发射上百枚火箭弹,造成大量平民和以军伤亡。以色列北部居民被迫整日躲在防空洞内生活。8月4日,3枚火箭弹击中了哈代拉附近地区,位于特拉维夫以北50公里,这是真主党武装火箭弹发射至以色列境内的最远处。而以色列方面却没有很好的对付真主党火箭弹的办法。

  面对真主党的火箭袭击,一名以军高官坦言,自1948年建国以来,以色列从来没有经历过如此密集的火力攻击。以军准将多夫·卢茨斯基说,近年来,以色列遭受了自杀式袭击浪潮,“我们已经习惯于对付出现在我们街上的恐怖主义行为,但这(真主党火箭袭击)却是从天上掉下的袭击”。(春风)

  相关专题:黎巴嫩真主党与以色列激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