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大批戴尔笔记本电脑用户更换电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6日11:50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8月15日电(记者张忠霞)在美国戴尔公司14日宣布召回4种型号的戴尔笔记本电脑的锂电池后,大批用户开始致电戴尔公司,咨询如何更换存在过热起火隐患的锂电池。

  戴尔公司发言人艾拉·威廉斯说,仅15日白天他们就收到超过10万个咨询电话,其专门开设的电池召回网页的点击次数超过23万,目前已经受理7.7万张电池更换订单。威廉
斯说,戴尔将以“先到先换”的原则处理电池更换订单。但他表示,不清楚用户具体需要等待多长时间才能拿到新电池,不同型号的笔记本电脑电池可能需时不同。

  有关电池召回情况的网页地址为www.dellbatteryprogram.com。网页设有英文、简体中文、西班牙文和日文等8种语言版本。中国消费者可以点击“简体中文”,阅读相关说明。

  戴尔公司在网页上说,由于存在潜在问题,戴尔自愿收回有问题的电池,并免费更换电池。该公司解释说:“在非常罕见的情况下,这些电池可能会过热导致火灾风险。”

  网页上说,存在隐患的电池是安装在Latitude等4种型号的戴尔笔记本电脑内或作为备用电池售出的。用户按照网页上的查询步骤,即可查明自己所用的笔记本电脑或备用电池是否在召回之列。

  美国媒体15日还援引有关安全专家的话说,戴尔笔记本电脑锂电池的隐患是由于生产过程存在缺陷造成的,并非锂电池技术本身的问题。因此消费者不必担心,可正常使用装有其他锂电池的电器。(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