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英国挫败恐怖袭击图谋专题 > 正文

英国机场行李管制略有放松但依旧混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6日12:17 新闻晚报

  英国机场管理局15日承认,为防止恐怖袭击而实施特别安检措施6天来,英国各机场已有上万件旅客的行李在混乱中丢失或被送错了地方,它们中有一半目前仍然堆积在机场,等候物主前来认领。

  自10日英国警方宣布破获了一起企图在英国飞往美国的航班上引爆炸弹的恐怖袭击阴谋以来,由于安检措施的强化,仅希思罗机场就有700多架航班被取消。

  据专家们推测,英国航空公司为此受到的影响最为严重,其损失将高达4000万英镑。英国航空公司威胁说,航班的延误和取消与机场的工作效率有直接关系,因此他们将拒绝支付机场使用费,并且要控告机场管理局的失职。

  事实上,机场情况的确已经有了一些改观。15日,英国国内各机场因安检措施而导致的航班取消和延误已经减少。

  除了在美国的要求之下,从英国出发的跨大西洋航线的安检措施依旧非常严格外,机场对手提行李的管制也略微放松,旅客登机时可以携带一件

笔记本电脑包大小的手提行李。移动电话、笔记本电脑和小说等前几天一度被严禁的物品也得以开禁。

  但是除了婴儿食品与少量处方药水之外,旅客仍然不准携带任何液体、

化妆品、盥洗用品和尖锐物品登机,包括在机场免税店购买的饮料。

  英国机场管理局一再警戒旅客们,虽然安全限制有了一定程度的放松,但这并不意味着局势已经恢复正常,旅客们要继续做好航班延误的准备。□彭丽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

  相关专题:英国挫败恐怖袭击图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