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东南亚国家政府和民众抗议小泉参拜靖国神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6日12:48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吴若蕾):在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15日参拜了供奉有二战甲级战犯的靖国神社后,新加坡、马来西亚和菲律宾等一些东南亚国家政府和民众以各种形式表示抗议。

  新加坡外交部15日发表声明,对小泉此举表示"遗憾",并指出这无助于日本与东亚及东南亚国家建立更紧密的合作关系。声明说,新加坡对于日本领导人参拜靖国神社的立场
从未改变,参拜靖国神社不仅是日本一国之事,而是国际外交问题,新加坡希望日本不要忽略这个事实。

  马来西亚数百名华人华侨15日在首都吉隆坡举办了隆重的公祭仪式,悼念二战时被日军残杀的同胞,以此抗议小泉参拜靖国神社。

  菲律宾数十名曾被日军强征为"慰安妇"的妇女15日在日本驻菲使馆前抗议,要求日本反省战争罪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