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国炸机恐怖阴谋主犯将被从巴基斯坦引渡回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6日12:55 国际在线

  中新网8月16日电 据英国《泰晤士报》今天报道,英国正在寻求紧急引渡炸机阴谋案疑犯拉什德·劳夫。巴基斯坦当局称,他是恐怖分子炸毁飞越大西洋客机阴谋的主要策划者。

  《泰晤士报》获悉,英国驻伊斯兰堡的高级专员公署的官员们已为确保引渡拉什德回国受审采取了初步措施。25岁的拉什德来自伯明翰。伦敦警察局的警官已飞往伊斯兰堡,如果引渡工作进展迅速,他们将押送拉什德返回英国。

  随着警方对炸机阴谋调查工作的进一步扩大,另一名恐怖疑犯在15日被捕,这使得被关押在伦敦三个警局内的恐怖疑犯的数量上升至24人,其中至少有一名疑犯24岁的科塞尔·阿里是女性。

  伦敦警察局将于今天请求威斯敏斯特治安法官法庭批准警方延长对疑犯的审讯时间。这些疑犯在10日被警方逮捕。法庭可以批准警方再对疑犯进行二十八天的审讯。在这之后,警方要么对疑犯提出指控要么就释放他们。这是反恐部门首次有权要求延长对恐怖疑犯的审讯时间,高级警官预计将充分利用这一权利。

  巴基斯坦当局已表示,他们将积极考虑英国方面提出的引渡拉什德的要求。拉什德在他的舅舅被谋杀后于2002年4月前往巴基斯坦,拉什德的弟弟塔伊布也在上周警方的突袭行动中被逮捕。

  英国和巴基斯坦之间没有正式的引渡协议,但是英国可以按照国际条约和与巴基斯坦方面临时达成的协议来引渡拉什德。英国驻伊斯兰堡高级专员公署已询问巴基斯坦外交部拉什德是否是一名英国公民或者拥有双重国籍 。

  巴基斯坦外交部称:”我们目前与英国没有引渡条约,但由于他是英国公民,因此存在着引渡他回国受审的可能性。”英国内务部的一位发言人称:“英国目前与巴基斯坦之间没有双边引渡条约,但是诸如打击恐怖主义爆炸活动公约等国际公约为某种犯罪疑犯的引渡作了正式的安排。”

  伦敦警察局称,他们在泰晤士河谷地区逮捕了另一名炸机阴谋疑犯。自行动开始以来,警方共对商业和居民区进行了46次突袭行动。英格兰南部几乎所有的刑事勘察现场专业人员都参与了搜查行动,其中最大规模的搜查行动仍在海威科姆的晤德兰地区展开。报道称警方在那里发现了制造炸弹的化学物质。

  警方还扣留了20辆车辆以进行最详细的刑事司法鉴定。警方官员称,从海外收集证据和从计算机硬盘上获取信息将需要很多的时间,警方已从疑犯的家中和网吧查扣了数十台计算机。

  英国内务大臣里德将在今天早上向法国和德国内务部长通报炸机阴谋案的进展。《泰晤士报》先前的报道称,德国已就一名英国炸机阴谋疑犯与汉堡恐怖团伙一名在逃成员的联系进行了大规模的调查,汉堡恐怖团伙曾策划了9·11恐怖袭击事件。(春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