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在美华裔 为亚裔最大族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6日13:46 法制晚报

  美国人口普查局今天公布的最新人口资料显示去年新移民比五年前增加16%

  在美华裔 为亚裔最大族群

  共有288万名华裔 夏威夷州的亚裔人口比率最大 占42% 西弗吉尼亚州比例最小

  据美国《世界日报》今晨报道,美国联邦人口普查局今天公布的最新人口资料显示,美国2005年的新移民比五年前增加了16%,除加利福尼亚州、纽约州、得克萨斯州、新泽西州、佛罗里达州和伊利诺伊州继续吸引移民以外,新移民也开始在中西部及传统移民重镇以外地区落脚。

  2005年美国社区普查第一期资料显示的全国人口概况,其中一大特色是新移民人口增加。在2005年,非美国出生的新移民总数占总人口的12.4%,2000年占全美人口的11.2%,增加约240万人。移民人口突飞猛进的地区包括印第安纳州,在5年期间增加了34%,南达科他州增加44%,特拉华州、密苏里州、科罗拉多州和新罕布什尔州也吸引了大批移民。

  美国联邦人口普查局是第一次把人口在6.5万人以上的城镇全部进行普查分析,涵盖范围比过去类似的普查更广泛,待全部资料出炉后,便可以概括美国社区的人口特征。

  根据这次统计资料,全美2005年共有2.88亿人,其中亚裔达到1247万人,占全美人口的4.3%。而在亚裔中,华裔是最大族群,总共有288万人,这其中包括84291名台湾人。

  亚裔人口比率最大的是夏威夷州,占42%;亚裔人口比率最小的是西弗吉尼亚州,仅有0.4%。

  普查局分析员伯奈特表示,这次美国社区普查覆盖规模相当大。她指出,在如此大的覆盖范围内,华人将可陆续了解更详细的社区资料,包括在美华裔的收入、教育水准、人口分布、托儿服务等详细资料。有了这些详细资料,就可以把华人在美国的人口特色勾画清楚。

  美国人数最多的亚裔族群

  华裔2882257人

  印度裔2319222人

  菲律宾裔2282872人

  越南裔1418334人

  韩裔1246242人

  美国亚裔人比率最大的地区

  夏威夷州42%

  加州12.4%

  新泽西州7.3%

  纽约州6.7%

  华盛顿州6.6%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