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媒体称8.22将爆发世界大战 美国手握导火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6日14:08 东方早报

  早在今年7月,美国前众院议长金里奇就宣称人类“已陷入第三次世界大战初级阶段”,美《外交政策》杂志高级编辑波斯科随后也发表文章认为我们正身处“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前夜”。

  种种耸人听闻的说法现在又达到顶峰:美国学者准确地预测新的世界大战将在8月22日爆发。他的预言迅速在俄罗斯引起强烈反响。8月11日出版的俄《共青团真理报》以醒目
标题吸引了读者的眼球――《核战争将在10天后爆发?》。难道新的世界大战真要来临了吗?

  为什么偏偏是8月22日?

  “世界站在新的世界大战的门槛上,战争将于8月22日在中东地区爆发。”这个惊人的消息不是无名之辈空穴来风式的杜撰,而是美国政治学家、东方学专家贝尔南德·刘易斯教授日前在《华尔街日报》上发表的大胆预测。

  据俄媒体披露,刘易斯曾长期在英国情报部门工作,后来任教于美国普林斯顿大学。这位著作等身的学者一向被认为是研究伊斯兰问题的权威。此外,他还是布什身边的人,与支持用极端手段解决伊朗核问题的非保守派关系密切。布什称他是自己“最喜爱的历史学家”,副总统切尼也与他私交甚密。在此背景下,就不难理解为什么一向以严谨著称的《华尔街日报》会刊登如此具有轰动性的文章。

  文章中,刘易斯认为,伊朗将选择在8月22日这个理想的日子对以色列进行军事打击,以色列也将以牙还牙,这将成为引爆新的世界大战的导火索。选择8月22日,是因为这一天是伊朗宣布的就六国一揽子方案作出答复的最后日子,“德黑兰显然不会心甘情愿地放弃核计划”。此外,8月22日还是穆斯林庆祝先知穆罕默德升天的纪念日。

来源:搜狐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