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媒体和一些亚洲国家谴责小泉参拜靖国神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6日14:42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综合报道:在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15日参拜供奉有二战甲级战犯的靖国神社后,日本媒体及俄罗斯﹑印度尼西亚、新加坡等一些国家的政府、民众和舆论纷纷表示抗议和谴责。

  日本《朝日新闻》16日发表社论说,小泉的行为刺激了狭隘的民族主义情绪,使得日本外交陷入僵局。文章对小泉在即将卸任时作出这样的行为表示遗憾,并称这令人感到可
耻。

  泰国各大报纸16日纷纷载文,谴责小泉参拜靖国神社,称这是不顾二战亚洲受害国的痛苦,对战争罪行不加反省的表现。

  俄外交部新闻局官员15日说,参拜靖国神社是非常敏感的问题,日本必须非常认真地对待这类敏感问题,不应伤害过去深受日本(军事)行动之害的国家人民的感情和尊严。

  新加坡外交部15日发表声明,对小泉此举表示"遗憾",并指出这无助于日本与东亚及东南亚国家建立更紧密的合作关系。

  印尼外交部长15日发表谈话指出,小泉的参拜将破坏维护东北亚地区和平的努力。

  马来西亚数百名华人华侨15日在首都吉隆坡举办了隆重的公祭仪式,悼念二战时被日军残杀的同胞,以此抗议小泉参拜靖国神社。

  菲律宾数十名曾被日军强征为"慰安妇"的妇女15日在日本驻菲使馆前抗议,要求日本反省战争罪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