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以色列三军统帅开战前急忙抛股票 掀起轩然大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6日15:31 新华网

  

以色列三军统帅开战前急忙抛股票掀起轩然大波

  达恩·哈卢茨14日在前线视察

  以色列媒体15日报道,在黎巴嫩真主党7月12日抓走两名以色列士兵3小时后,以色列总参谋长达恩·哈卢茨抛售出个人名下大量股票。当天晚些时候,以色列宣布向真主党展
开报复,为期一个月的黎以冲突开始。

  作为三军总长,哈卢茨这一做法在以色列掀起轩然大波。

  开战之际完成交易

  黎真主党武装人员7月12日与以色列巡逻队发生冲突,真主党打死以方3人并俘获2人。当天晚些时候,以色列总理埃胡德·奥尔默特宣布对真主党开战。

  据以色列《青年时报》报道,就在以色列政府和以军方计划向黎巴嫩发起进攻之际,哈卢茨于当地时间中午时分匆匆前往他的开户银行,卖掉了自己名下价值12万谢克尔(约27460美元)的股票。此时距2名以军士兵被俘仅3个小时。

  黎以冲突爆发伊始,以色列股票指数下跌约12个百分点,随后又逐渐回升,目前股市行情比开战前略低。

  承认事实否认投机

  报章披露此事后,哈卢茨承认在7月12日卖掉了股票,但否认与战争爆发有关。

  哈卢茨声称,这是单纯的个人投资行为。“我的确在7月12日卖掉了股票,但是这绝对与战争无关。当时,我并不认为战争会爆发。我也是公民,有自己的经济事务。”

  他还特别强调,自己卖掉股票的原因是“之前在这些股票上已经损失了2.5万谢克尔”。

  哈卢茨批评《青年时报》的报道基调“恶毒、有偏见”。“我不会这样糟践自己的名声。我不知道是什么人在幕后操纵此事。这篇报道无缘由地玷污了我的声誉,我不愿对此做出更多评论。”

  议员呼吁展开调查

  以色列许多议员认为,哈卢茨在如此紧要关头只顾私人财产的做法“存在明显的道德问题”,他们呼吁总检察长梅纳赫姆·马祖兹对此展开调查。还有一部分议员要求哈卢茨引咎辞职。

  以色列国防军发言人15日反驳说,哈卢茨和其他以色列公民一样,拥有个人银行账户,也需要不时前去银行办理业务,任何试图将总参谋长个人事务和以色列国家安全联系起来的尝试都是“不合适的”。

  分析人士认为,在涉及内幕消息问题上,以色列有关法律只禁止将消息透露给公司,而没有禁止对市场整体形势做出预测。

  黎以开战以来,哈卢茨在军事指挥上也饱受指责。一些军事分析家对哈卢茨的战略颇多批评,认为这名前飞行员在进攻前期过度依赖空袭,而不是派出地面部队阻止导弹袭击。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彭梦瑶)

  点击图片进入相关专题

  点击图片进入相关专题

  来源:新民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