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渔船在争议水域遭俄警备艇开枪 一人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6日16:22 国际在线

  环球在线消息:据美联社和日本共同社报道,8月16日,在现被俄罗斯控制的北方四岛(俄罗斯称为南千岛群岛)附近水域,俄罗斯边防警备厅警艇朝着一艘日本渔船开枪,打死一名渔民。此事遭到了日本政府的抗议。

  日本外务省表示,他们已经召见俄罗斯驻日副大使,要求他解释此事。据报道,俄罗斯官员称,俄方之所以开火,是因为日本渔船没有按照他们的指令停下来。

  事件于16日上午发生在齿舞群岛中最小的岛屿贝壳岛(Kaigara)附近,日本渔船上共有4名船员。日本第一管区海上保安总部称,俄警备艇扣留了日本渔船,4名船员中1人死亡。据悉,该渔船目前正被带往国后岛。

  日本第一管区海上保安总部表示,出事渔船是北海道根室湾中部渔协所属的“第31吉进丸”号捕蟹渔船。

  北方四岛指俄罗斯堪察加半岛与日本北海道间的国后、择捉、齿舞、色丹四个岛屿。俄罗斯称其为南千岛群岛,总面积4996平方公里。齿舞岛是一个由几个小岛组成的群岛,其中的贝壳岛离北海道最近只有3.7公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