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狮子变胖 狒狒发癫 黎以冲突害苦动物园居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6日17:08 国际在线

  黎以停火不仅对两国居民是好消息,也让以色列海法动物园的动物“欢欣鼓舞”。在关了34天“禁闭”后,它们终于重新呼吸到户外的新鲜空气。

  黎以冲突爆发以来,那些动物就一直被关在室内,一方面躲避炮火袭击,另一方面防止动物从被火箭弹炸开的围墙缺口逃走。

  双方停火后,动物园15日将动物放出室外。持续一个月的战争明显影响到动物们的精神状态。动物园负责人阿拉拉特说:“狮子体重增加,狒狒精神紧张。动物有时会在受到精神刺激数周后因心脏病突发而猝死。”

  为避免动物“禁闭”期间因与外界隔绝而发狂,动物园绞尽脑汁。管理员拉特纳说:“我们在关豹子和老虎的笼子顶上挂几个袋子,袋子里装着肉,这样它们必须要跳起来才能得到食物。还有管理员把果冻塞在竹筒里,这样猴子要吃到果冻就不得不下点工夫。”

  来源:新民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