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亚洲男同性恋者中的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快速增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7日01:14 国际在线

  新华网多伦多(加拿大)8月15日电(记者 颜亮、杨士龙):美国艾滋病研究基金会和亚洲艾滋病研究组织TreatAsia15日发表的一份联合报告说,在亚洲一些地区,男同性恋者中的艾滋病病毒感染者正在快速增加。

  这两家组织在正于加拿大多伦多举行的第16届世界艾滋病大会上报告说,调查显示,在柬埔寨首都金边,男同性恋人群中的艾滋病病毒感染者的比例大约为14%;在印度南部的
安得拉邦,这一数字大约为16%;而在泰国曼谷,这一数字高达28%。照此趋势下去,亚洲的艾滋病疫情将走向“失控边缘”。此外,在非洲和拉美地区,类似的情况也很严重。

  报告认为,由于同性恋行为在亚洲很多地区属于地下行为,因此针对这部分人群的教育和交流渠道不畅,给艾滋病防治带来很大难度。很多男同性恋者缺乏有关艾滋病的科学常识,在发生同性性行为时不使用安全套的人数比例很高。此外,很多男同性恋者经常发生异性性行为,加快了艾滋病病毒的蔓延。调查显示,尼泊尔的男同性恋人群中有65%经常和异性发生性关系,而在越南胡志明市这一比例为22%。

  根据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的最新统计数字,到2005年底,亚洲艾滋病病毒感染者总数为830万。10年前,全球每10名艾滋病病毒感染者中大约有1名在亚洲地区,现在这一比例已经是5比1。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