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全力搜寻首次登月录像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7日10:07 京华时报

  据新华社专电美国宇航局15日宣布正式成立“搜寻录像带行动小组”,全力搜寻神秘失踪的“阿波罗11号”飞船登月的1.3万盘原始录像。这些录像带记录了美国航天史上最辉煌的时刻之一,它们的神秘失踪使美国宇航局饱受批评和诘责。

  1969年7月20日,美国宇航员阿姆斯特朗和奥尔德林乘坐“阿波罗11号”飞船的登月舱首次登陆月球,安装在登月舱顶部的摄像机记录下了这个美国航天史上最辉煌的时刻之一

  这些宝贵的资料共有1.3万盘录像带,装在2000多个箱子里,每盘录像带记录了长达15分钟的画面资料。其中,记录两名宇航员登月“关键时刻”的录像带有15盘,分装在3个箱子里。

  这些原始录像带最初被存放在戈达德航天中心,1970年被移至位于马里兰州休特兰的美国国家档案馆资料保存中心。由于美国宇航局准备启动新的登月计划,大约在一年半之前,技术人员在试图调阅当年的录像资料时却发现这些录像带不翼而飞。

  此事被媒体曝光后,在美国朝野引起轩然大波。

  曾经负责阿波罗飞船录像资料的技术人员斯坦·莱巴尔说,“丢失”的原始影像资料记录下了“阿波罗11号”从发射到返回的整个过程,“这是阿波罗登月计划的整个历史,所有东西都在里面”。

  目前,许多历史学家和航天爱好者都对这些“养在深闺无人识”的录像带充满了期待。美国国家航空和航天博物馆负责人罗格·劳尼厄斯说,他和其他航天爱好者一样都希望能尽快找到这些录像带,但是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可能性并不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