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汤加国王病情出现恶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7日10:07 京华时报

  据新华社电太平洋岛国汤加政府15日晚宣布,正在新西兰治病的国王陶法阿豪·图普四世病情出现恶化。

  汤加总理费莱蒂·塞韦莱15日晚中断国家电台和电视台正常广播,宣布正在新西兰治病的国王陶法阿豪·图普四世病情出现恶化。塞韦莱没有透露国王的病情细节。

  塞韦莱呼吁全体国民为病重的国王祈祷。今年4月初,图普四世国王前往新西兰奥克兰治病,7月4日曾短时间返回汤加庆祝88岁寿辰,7月6日重返奥克兰接受治疗。

  图普四世1965年登基,是世界上目前在位时间最长的君主之一。他多年来一直受肥胖疾病所困扰。体胖在汤加文化中是权力象征。1976年出版的《吉尼斯世界纪录》把图普四世列为世界最重的君主,当时图普四世的体重达209.5公斤。图普四世上世纪90年代曾经领导汤加全国进行减肥运动,体重曾减到大约130公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