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黎巴嫩真主党与以色列激战专题 > 正文

以军总参谋长开战前抛售股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7日10:07 京华时报

  据新华社专电以色列媒体15日报道,在黎巴嫩真主党7月12日抓走两名以色列士兵3小时后,以色列总参谋长达恩·哈卢茨抛售出个人名下的大量股票,而当天晚些时候,以色列政府向真主党宣战。哈卢茨这一做法在以色列掀起轩然大波。

  黎真主党武装人员7月12日与以色列巡逻队发生冲突,真主党打死以方3人并俘获2人。当天晚些时候,以色列总理埃胡德·奥尔默特宣布对真主党开战。

  据以色列《青年时报》报道,就在以色列政府和以军方计划向黎巴嫩发起进攻之际,哈卢茨于当天中午时分匆匆前往他的开户银行,卖掉了自己名下价值12万谢克尔(约27460美元)的股票。此时距2名以军士兵被俘仅3个小时。

  据路透社报道,黎以冲突爆发伊始,以色列

股票指数下跌约12个百分点,随后又逐渐回升,目前股市行情比开战前略低。

  报章披露此事后,哈卢茨承认在7月12日卖掉了股票,但否认与战争爆发有关。哈卢茨声称,这是单纯的个人投资行为。

  以色列许多议员认为,哈卢茨在如此紧要关头只顾私人财产的做法“存在明显的道德问题”,他们呼吁总检察长梅纳赫姆·马祖兹对此展开调查,一部分议员要求哈卢茨引咎辞职。

  相关专题:黎巴嫩真主党与以色列激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