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朝鲜日报:小泉"拜鬼"总有一天要付出昂贵代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7日10:20 国际在线

  

朝鲜日报:小泉"拜鬼"总有一天要付出昂贵代价

  十四日晚在东京明治公园,上千名日本市民与中国台湾、韩国民众一同用手中烛火排出英文字幅“靖国神社NO”,以表示坚决反对日本首相小泉参拜靖国神社,并要求日本正视过去侵略亚洲各国的历史。 中新社发 王健 摄

  中新网8月17日电 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在日本战败日8月15日再度不顾反对强行参拜靖国神社。下月即将离任的小泉进行任期内最后一次参拜仍嫌不够,竟然在亚洲人民纪念从痛苦中解放的日子里向他们的伤口撒盐。韩国《朝鲜日报》16日社论表示,小泉拜鬼总有一天要付出昂贵代价。

  文章说,参拜结束后,小泉举行记者会说:“纵然意见不同,有过不愉快的事情,但以此为由拒绝首脑会谈是不好的。”反而谴责了韩国和中国。对参拜日期问题,小泉说:“即便避开8月份,也难免批评和抗议。我认为今天是最合适的日子。”世上没有白得的,总有一天要付出代价。所以,日本有句谚语说“世上最贵的是白得的”。一直往亚洲人痛苦的创伤上撒盐的小泉言行,总有一天要付出代价,而且是高昂的代价。

  社论指出,过去5年来,韩国和中国以及其它亚洲各国与日本的关系已经到了最恶劣的地步。就连日本尊崇和依赖的美国也担忧日本目中无人的行为。今年5月份,美国众议院国际关系委员会主席海德警告说,如果小泉在8月15日参拜靖国神社,等于侮辱至今仍未忘记珍珠港之痛的美国人。

  小泉强行参拜靖国神社,是日本孤苦伶仃的时候,日本国民的自尊心并没有因此而提高,日本对参拜靖国神社的舆论也并没有变好。小泉在五年半任期内,任意伤害亚洲人感情的愤怒似乎暂时平静下来,但总有一天将重新暴发出来,让日本人的视野变得模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