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遍地石油却闹“油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7日11:11 青年时报

   据新华社电 1150亿桶,伊拉克已探明的石油储量在石油输出国组织中位列第三。然而,美联社15日报道说,这个石油资源丰富的国家却正面临自2003年萨达姆政权倒台以来最严重的能源短缺。目前伊拉克每升汽油官方定价为0.32美元,但汽油常供不应求。

  自美国2003年发动伊拉克战争以来,伊拉克一直在经历周期性能源短缺,今年夏天的情况最糟。甚至连伊拉克政府官员和美国使馆居住的“绿区”也在日前闹起“汽油荒”。

  伊拉克政府将能源短缺归咎于各类武装组织对石油管道和其他输送设施的袭击,总部设在瑞士的“国际关系和安全网络”说,伊石油部内部腐败也是造成能源危机的原因。


来源:青年时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