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德国研制成功新型耐高温钢合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7日11:16 新华网

  新华网柏林8月16日电据此间媒体报道,德国马克斯·普朗克钢铁研究所日前研制成功一种可用于制造发电设备、汽车发动机或航空发动机的新型钢合金。这种合金可耐受1000摄氏度以上的高温,在1150摄氏度才开始熔化。

  负责此项研究的格奥尔格·弗罗迈尔教授解释说,汽车发动机耐受的工作温度越高,耗油量和有害物质的排放量就越低。这种新型钢合金耐高温的特性提高了发动机可承受的
工作温度,从而降低了发动机的能耗,显著提高了发动机的效率,令能源得到更为合理的利用。

  弗罗迈尔表示,这种钢合金的铝含量高达15%到17%,密度为每立方厘米6.3克到6.5克,具有很强的耐腐蚀性和抗氧化性,所以可优先应用于石化领域,制造炼油设备的耐热管道。

  但有专家指出,由于炼铝的成本较高,这种钢合金的价格并不便宜。如果不考虑这一因素,世界各地对耐高温钢合金的需求量将非常巨大。(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