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报总结格鲁吉亚总统萨卡什维利7件怪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7日11:1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7日电 据俄罗斯《劳动报》报道,在西方,年轻有为、雄心勃勃的格鲁吉亚总统萨卡什维利在西方很受欢迎,几乎是推广西方民主的榜样。不过,他做的许多匪夷所思的事情也常常让人瞠目结舌。

  命令所有部长亲民

  萨卡什维利不但自己走近人民,也要求自己所有的部长亲民,而且已迈出第一步。根据总统的指示,第比利斯报纸刊登了所有部长的办公室电话和手机号码。此前,他曾以普通市民的身份打电话给17位部长,检查他们如何对待人民来电,结果只有2人接听。总统事后劝告部长们说:“你们不是帝王,你们只是弱小但很重要的国家的小部长们,你们应当一直和人民在一起。”

  萨卡什维利曾经承诺与士兵们一起过夜,直到阿布哈兹重新回到格鲁吉亚版图。他喜欢在首都街头微服私访,遇见漂亮的姑娘,特别是超级模特,就会谦虚地自我介绍说:我是米沙,你们的总统。

  风流成性

  萨卡什维利有个美貌的妻子,一年前还给他生了第二个儿子,但他还是绯闻不断,与年仅20岁的总统女秘书加格洛耶娃的

婚外情更是举世关注。他在工作中千方百计地接近女秘书,后者怀孕后透露了实情,最近被迫流产。当地记者对女秘书泄露孕情不解,认为格鲁吉亚不是美国,到法院起诉总统可不是什么寻常事情。总统此后还与电视台女主持人格里戈丽娅发生绯闻,也被媒体曝光。

  信口开河

  萨卡什维利口才极佳,见多识广,但有时也会开玩笑,信口开河。有一次在阿扎尔自治共和国广场上,他宣称自己似乎看到了6000只高喊口号、端着冲锋枪的狒狒,举国为此哗然。

  经济专家

  经济显然不是年轻有为、精力充沛的格鲁吉亚总统的时尚,但他经常在如何促进国家经济发展方面提出各种建议,甚至提议通过鸦片种植合法化来增加国家预算收入。他要求节约天然气,认为从俄罗斯采购天然气只会受制于人,决定紧急寻找替代

能源供应商,最后决定从伊朗采购天然气以摆脱莫斯科的桎梏。但是,能否真正用美国援助的钱采购比俄天然气售价高出一倍的伊朗天然气,显然会有较大疑问。

  志愿入伍

  格总统曾在一次演讲中泄露了国家和军事机密:我们已非常接近于与俄罗斯的战争,必须让民众做好准备。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不久前,萨卡什维利志愿到军队服役,尽其预备役军人的义务,换上迷彩服,背上冲锋枪,参加野外拉练,与士兵同吃同住。

  奇怪逻辑

  8月初萨卡什维利出访波兰回国后在新闻发布会上宣布,他的主要梦想是与俄罗斯的友好,为改善格俄关系,第比利斯必须尽快加入北约。他在解释这一奇怪逻辑时指出,俄罗斯与德国和法国比较友好,这些国家是北约国家,因此,如果格鲁吉亚加入北约,俄格就会友好相处。

  童年回忆

  萨卡什维利不喜欢回忆自己的童年,称孩提时代记住的全是苏联占领时期的恐怖和被迫学习俄语的痛苦,为此决定在第比利斯开办苏联占领博物馆,但却只字不提苏联阿尔杰克夏令营的事情。原来,上中学时,他非常想参加这个夏令营,围着篝火唱苏联歌曲,母亲求人安排,之后他每年都要参加。(固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