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卫星可能遭攻击 美军将加强保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7日11:40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据新华社专电美国空军航天司令部司令凯文·奇尔顿上将15日说,美国在太空中的卫星未来有可能遭到攻击。他呼吁加强跟踪监视其他国家发射到太空中的物体,以保护美国卫星。

  奇尔顿认为,美国的敌人不可能没有想到要破坏美国卫星,因为美国军事和商业活动都相当依赖卫星。而美国目前把精力主要集中在确定其他国家发射的是弹道导弹还是轨道
飞行器上,这一过程常常需要数星期时间,可能无法有效阻止敌人对卫星的破坏。

  “我要说,只要有太空发射行动,我们就不能麻痹大意,”奇尔顿在介绍美国弹道导弹防御系统的年度新闻发布会上说,“我们需要知道发射行动的目的是什么。”

  包括发射物是否能够影响或破坏美国卫星,或者是否能够释放出能具有破坏作用的微型卫星。刚就任空军航天司令部司令一个半月的奇尔顿说,他的目标是在外国发射物绕地球第一圈飞行的过程中就了解清楚这些情况,以便能“在敌人伤害我们之前”采取行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