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盖茨基金会发愁钱花不出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7日11:40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本报综合消息当今世界最富有的慈善机构“比尔与梅琳达·盖茨基金会”正面临一个前所未有的挑战———如何把钱尽快花出去。

  今年6月,世界第二大富豪、美国投资家巴菲特决定捐赠310亿美元,这将使盖茨基金会的总资金超过600亿美元,不仅如此,巴菲特还决定每年都增加捐赠。

  由于税收原因,盖茨基金会从2009年起必须每年花掉30亿美元捐款,或每年花掉前一年捐款的两倍以上,否则就要上缴大量税收。在接下来的两年里,盖茨基金会计划将职员扩充1倍达到600人,以处理巨大的金钱“负担”。

  以前,盖茨基金会为了控制雇员规模,一般只侧重运作少数大笔捐款,而不把注意力放在小额捐赠上。为了尽快把钱捐出去,盖茨基金会除了支持特殊需求的大项目外,将更注重长期捐助,并寻找那些有“花钱能力”的机构或项目。

  盖茨基金会花钱难的问题在美国也引起了关于基金会规模和影响的争论。在2007年政府预算中,布什取消了一项9350万美元的资助小型学校发展的计划,理由是这种项目可以得到像盖茨基金会这样的“非联邦基金”的资助。

  由于承担的义务越来越多,盖茨基金会也意识到了工作压力,并公开承认在博茨瓦纳开展防治艾滋病等大型项目时遇到了未曾想到的麻烦。

  盖茨基金会打算扩展捐助范围,除已有的教育和全球健康领域外,还加上了全球发展,目标是帮助第三世界的穷人。该计划包括促进穷国的财政和农业进步,改善穷人的卫生和用水条件等。在全球健康领域,也将增加新项目,如在生殖健康领域要减少母亲分娩死亡率、推广避孕方法、加强女孩性教育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