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紧急派兵巩固停火成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7日12:37 新闻晚报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

  分析人士认为,黎巴嫩政府从今天开始派兵的决定是黎政府着手执行联合国安理会有关结束黎以冲突的第1701号决议的重要一步。

  目前,新增派的国际维和部队尚在筹建阶段。而黎政府军兵力有限、装备简陋、经
验匮乏,黎巴嫩政府缘何会在此情况下决定立即在黎南部部署政府军呢?分析人士认为,黎政府可能有如下两方面的考虑。

  首先是为了巩固目前的停火成果。以色列与真主党武装虽然于本月14日实现停火,但这一停火非常脆弱,双方随时有可能再次爆发冲突。目前,以色列坚持在黎南部部署黎政府军和强有力的国际维和部队是其从黎撤军的先决条件。

  其次是为尽快恢复黎政府在黎南部的行政管辖权。利塔尼河此前一直被认为是黎巴嫩政治和行政权力的分水岭。黎政府决定立即在黎南部部署政府军,意在尽快恢复其在黎南部的行政管理权,避免继续出现“国中之国”的权力格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